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称赞中国志愿军对朝解放战争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 07:48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赴朝鲜参战。 资料图: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赴朝鲜参战。

  中新网7月29日电 27日是朝鲜解放战争胜利59周年纪念日,朝中社28日发表评论称,伟大的祖国解放战争是朝中两国军民共同创造的辉煌胜利。

  评论称,朝中人民在历时3年的祖国解放战争中创造了打败美国等16国武装侵略者和韩国军队的历史奇迹。

  中国人民用鲜血支援了朝鲜人民捍卫自由和独立的正义战争。

  评论称,建国还不到2年的朝鲜抗击美国等联合势力的庞大兵力,进行空前艰苦的战争时,中国党和政府打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旗帜,由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女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战场。

  由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成立,在条件还很困难的情况下,向朝鲜战场派出志愿军,是在共同的反帝斗争中结成革命道义的崇高体现。

  评论称,志愿军战士们在朝鲜战场上与朝鲜军民在一个战壕里生死与共,在反对共同敌人的斗争中创造了国际主义的崇高典范。

  志愿军战士们与朝鲜人民军在同一条战壕里,发挥无比的英雄主义和忘我牺牲精神,用生命保卫了朝鲜的每寸土地。

  评论称,位于战略要冲江原道上甘岭的防御战,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和无比的勇敢精神,志愿军战士们在枪林弹雨中坚决守住了自己的战壕。

  1953年,志愿军部队先后实施路独山夺回战、金化地区金城川界线的反击战等多场战斗,给敌人予以沉重的打击,解放了100平方公里的广阔地区,从而为粉碎美帝图谋所谓光荣停战的阴谋,早日争取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贡献。

  评论最后称,中朝两国军民通过在抗日战争、中国国内解放战争和朝鲜战争时期共同展开艰苦斗争,成为同甘共苦、风雨同舟的战友和兄弟。

  在反帝阶级斗争的战线上以鲜血凝成的朝中友谊,任何东西都无法打破,将一代接一代巩固和发展下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丢2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中消协:某些政府部门纵容苹果霸王条款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迟暮岁月:江青晚年骚动的监狱生涯
  • 教育90后不好用成招聘共识 企业吁更忠诚敬业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奥运冠军素颜卖萌 奥运版《复仇者联盟》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香槟:男人的“春药”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英国谷仓内发现疑似慈禧所用鱼缸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