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否认朝鲜即将核试验 称只等上层命令随时可爆

2013年04月09日 08: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1月4日与23日拍摄的朝鲜核试验地 图为1月4日与23日拍摄的朝鲜核试验地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8日就部分媒体报道称“朝鲜或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一事表示,韩国政府不认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频繁活动意味着朝鲜将立即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金珉奭说,最近确实观测到有车辆和人员频繁出入丰溪里核试验场,但是韩方认为这“仅仅是一般的活动”,并不意味着朝鲜要立即进行核试。但金珉奭同时强调,朝鲜已经做好了第四次核试验的准备工作,只要上层一声令下,核试验随时可以进行。

  据悉,韩国国防部的上述立场声明是继韩国统一部柳吉在长官承认“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准备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之后做出的。柳吉在8日上午在国会进行半岛局势报告时做出了上述发言,但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此外,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表示,朝鲜可能在本月10日前后发射中程弹道导弹。金章洙说,朝鲜要求开城工业园区和各国驻朝使馆在10日前后提交撤回计划书,此举是提前精心策划的,朝鲜有可能10日前后发射导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