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拟在南沙太平岛扩建码头部署大型巡防舰

2013年04月08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太平岛上的码头设施 资料图:太平岛上的码头设施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为应对南海局势,台湾地区投入资金,准备评估在南沙兴建码头的可行性。台湾地区“海岸巡防署”官员表示,“海巡署”希望在太平岛兴建足够2000吨巡防舰靠泊的离岸式码头,未来进一步延长太平岛上的机场跑道;但跑道由哪个机关负责兴建,还需要相关部门统一规划。

  “海巡署”编列2013年度预算案,新增“东沙、南沙地区防务工事及设施改善计划”,总经费逾1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有1900余万元预算将投入兴建太平岛码头评估,研究太平岛兴建可供“海巡署”最大吨级舰艇靠泊的码头,增加太平岛军事、警戒和运补的能量。

  南沙太平岛距台湾1600公里,岛上现有简易码头只能停泊快艇,机场跑道长度仅1150公尺,运补困难,一般船运物资须在外海大船换小船,否则只能由台湾海军出动中和级战车登陆舰才能直接抢滩运补;飞机只能在天气良好时起降。台湾方面正在规划先扩建码头,再延长机场跑道,改善太平岛对外交通设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