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5艘军舰已开赴叙利亚 撤侨准备将极为迅速

2012年12月20日 10:24  人民网 

  俄罗斯国防部19日的消息称,5艘隶属于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的军舰已经驶往地中海,以接替正在该海域执行战备任务的黑海舰队军舰。俄罗斯文传电讯社称,其中的“加里宁格勒”号将驶往叙利亚海岸。这5艘军舰或将准备对在叙的俄罗斯人实施撤侨,报道援引舰队基地的话称,撤侨准备将极为迅速。

  记者18日前往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看到那里的安保措施极高。使馆位于一座立交桥下,与叙利亚某安全机构比邻,从安全角度考虑,政府军已经封锁了该立交桥,并在俄罗斯使馆周边设置巨型石墩和安检岗哨,路人根本无法接近。

  记者通过了严密的安检,并将手机锁入储物箱之后,才被允许进入使馆领事处。那里办理签证的人不多,但从着装上看大多较为富有。冷战期间,叙利亚与苏联处于同一阵营,故从那时起大量侨民来到叙利亚定居,与当地人通婚。同时,俄罗斯在叙利亚海滨城市塔尔图斯保有一个海外军港,据称有上万俄罗斯人在塔尔图斯负责军港的维护与运营。

  据俄罗斯使领馆统计,目前记录在册的在叙俄罗斯人数超过5000,但考虑到通婚及子女等因素,总人数或在2.5万至3万左右。(记者焦翔、施晓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