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250万地面部队擅长闪电战令俄紧张

2013年03月29日 11:2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旧金山晚报》3月28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7日发表演讲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潜艇将配备远程高精武器,提升俄罗斯战略威慑能力。报道称,俄罗斯此举很有可能是针对中国采取的。这是因为解放军250万地面部队被打造成擅长打陆地闪电战的攻击型部队,而不是侧重解决台海问题或其他领土纠纷所需的两栖战能力。

  报道称,西方海军分析家可能会认为绍伊古的声明针对的是美国及其亚洲盟国,但随着莫斯科对北京军事建设意图的日益不信任,此举更有可能针对的是中国。报道称,目前莫斯科已经开始强化俄罗斯东部军区司令部军力,该军区负责毗邻中国的俄罗斯远东地区。东部军区的军事活动和演习(地面和空中)也日益增加,包括在俄罗斯和蒙古边境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报道认为,在通过蒙古空域针对俄罗斯发起大规模首轮打击行动中,解放军空军会占据很大优势。蒙古防空力量较差,缺乏雷达。如果中国战机选择低空飞行,那么在其跨越俄蒙边境之前,俄罗斯雷达可能根本无法探测到中国的空袭活动。

  俄罗斯还在迅速发展廉价、非制导短程战术武器。在防守大规模前进中的部队和军车方面,这种武器可发挥重要作用。俄罗斯改良型TOS-1“博罗金诺”(Buratino) 多管火箭炮就是这样一款武器系统。该系统以T-72坦克为底盘,射程仅为3公里,没有用于瞄准的制导系统。 “博罗金诺”可发射高爆燃烧和热压弹头,这种弹头不产生炮弹碎片,但可摧毁目标区所有非金属物质。

  虽然从未在新闻报道中被提及,但中国(包括台湾)普遍认为俄罗斯远东地区是俄罗斯沙皇从中国掠夺的。直到18世纪晚期,俄罗斯才把领土扩张到远东地区。事实上,与日本通过1905年中日战争从中国攫取的领土相比,俄罗斯吞并了更多中国领土。

  报道称,中国250万地面部队被打造成擅长打陆地闪电战的攻击型部队,而不是擅长打两栖攻击战的部队。鉴于中国面临的台湾问题及东海及南海领土纠纷,这些部队应该更注重两栖战。这种情况令俄罗斯将领颇为紧张。(编译:叶贝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