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紧急召开作战会议 令导弹部队待命射击

2013年03月30日 09:54  人民网 

  据朝中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零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紧急召开作战会议,针对美国B-2轰炸机飞临朝鲜半岛,指示朝鲜战略导弹进入射击待命状态。而就在数小时前,美国防部长哈格尔还声称,B-2的出现不会激化局势。

  金正恩:反击美国核战威胁

  金正恩29日零时30分在最高司令部紧急召开作战会议,批准了人民军战略导弹部队火力打击计划,指示朝鲜战略导弹进入射击待命状态,以便在任意时刻打击美国本土、夏威夷以及关岛等太平洋战区内的美军基地和驻韩美军基地。

  金正恩认为,美国的行为再次表明其对朝敌视行径已超越威胁恐吓阶段,进入了冒险行动阶段。美国的做法不但是对朝鲜强硬立场的武力示威,更是执意要在朝鲜半岛发动核战争的最后通牒。朝鲜将对美国的核恐吓毫不留情地还以核攻击,以正义的全面战争作为回答。

  美防长:B-2不会激化局势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8日否认美军B-2隐形战略轰炸机在韩国实弹演练激化朝鲜半岛局势。哈格尔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派出B-2轰炸机飞往韩国开展实弹射击训练是为了履行对盟友的安全承诺,传达美方准备好帮助韩国阻止冲突发生的信息。他强调美方已经做好“应对任何不测”的准备。

  哈格尔同时指责说,朝鲜方面的举动与言论让半岛局势变得更为危险。

  驻韩美军当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美军两架可携带核武器的B-2隐形战略轰炸机从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出发,28日上午飞抵韩国开展实弹射击演练后直接返回美国。据报道,这是美国首次派遣可携带核武器的B-2隐形轰炸机赴朝鲜半岛进行实弹演习。

  朝官媒:核战争后果很严重

  28日,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刊发评论,警告朝鲜半岛核战争的严重后果,敦促相关各方就“战争与和平”表明立场。韩国方面解读称,这篇评论与朝方媒体近一段时期的论调有所不同,可能是朝方就寻求和平化解半岛紧张态势释放信号。

  《劳动新闻》英文网站当天发表题为《不要低估核战争危险》的署名文章,指责美国和韩国正把朝鲜半岛推向核战争险地。文章警告,如果朝鲜和美国之间爆发核战争,将“伴随超出想象的危险”,在朝鲜半岛“燃起的战争火花将使全世界,更不用提美国,陷入核战争的浩劫”。“现在到了朝鲜半岛核问题相关的所有国家,包括大国和小国,就战争表明立场和政策的时候了。”

  韩联社:朝鲜释放缓和信号

  《劳动新闻》的这篇评论立刻引起韩国方面关注。韩国联合通讯社解读称,这篇评论与朝鲜方面近一段时期显示朝方军事实力的评论文章不同,可能是朝方在释放“缓和信号”。一些韩国分析师推测,这可能表明朝鲜正寻求以“和平方案”缓解与美国的对峙。文章认定半岛核问题涉及多个国家,可能是在释放希望重启六方会谈的信号。文/张洁清 记者 蒋伊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