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自5月1日起将统一更换军车号牌

2013年03月29日 16:48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自2013年5月1日起,全军将统一更换启用“2012式”军车号牌,现用的“2004式”军车号牌至2013年4月30日废止。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更换军车号牌和加强军车号牌管理的通知》,就军车号牌更换、管理的有关问题明确了规定和要求。

  《通知》明确了如下事项:更换军车号牌的时间,军车号牌的种类式样及字头、字头号,军车号牌的使用范围,军车号牌的审批核发,军车号牌的使用管理,军车号牌管理工作的检查与奖惩。

  《通知》指出,这次更换军车号牌,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军车管理专项整顿的重要内容,对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击假冒军车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人民军队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单位要按照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更换军车号牌和加强军车号牌管理的具体办法,从作风纪律、技术手段、奖惩措施等方面,严防造假、滥发、盗用、丢失、乱挂,切实把军车号牌管住管好。要加强领导,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确保按照要求圆满完成军车号牌更换任务。(姜巍、范炬炜)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