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曝朝鲜旅游局长直言半岛绝不会发生战争

2013年03月29日 07:51  新浪军事 微博

  据韩国《朝鲜日报》消息,朝鲜发表声明进入“一号战斗值勤态势”等,最近朝鲜半岛战争威胁不断升级。然而,记者27日获悉,朝鲜一位高层人士日前访问中国时透露说“在朝鲜半岛上绝不会发生战争”。

  据北京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国家旅游总局局长金道俊于本月中旬访问中国陕西省西安时,对中国旅游界相关人士说:“在朝鲜半岛绝不会发生战争。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可以放心前来旅游。”北韩计划从今年7月份开始重新开启西安至平壤的直飞航线。据悉,金道俊此行的目的是尽可能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西安至平壤直飞航线曾于2011年7月开通,西安至平壤旅游则是从去年7月份开始。

  2e通讯社26日公开的朝鲜进行登陆及和反登陆军演的照片。但美国《大西洋月刊》杂志27日报道说,该照片有做假的可能。该杂志分析说,照片中的8艘气垫船中,水中的A船和B船分别被复制粘贴成了(A)船和(B)船,C船的颜色也与周围不协调,有做假嫌疑。该杂志说,朝鲜可能是为了夸大战斗力规模而做假。其实,另一张气垫船全部登陆的照片中,总共也只有6艘船。朝鲜以前也曾数次在照片中做假。朝中社报道说,本月25日人民军第324大联合部队、第287大联合部队和海军第597联合部队共同进行了演习,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亲临视看。

  韩国一位消息人士说:“朝鲜一方面对韩国发出战争恐吓以求巩固体制,一方面到中国称‘不会有战争’以谋取经济利益。”北京的一位外媒记者说:“当然,宣传前往朝鲜去看战争是不可能的,但现在‘核战争’威胁的氛围下,‘没有战争’的发言实属可笑。”据悉,目前朝鲜和中国只有经济领域的日常交流。

  据西安当地旅行社透露,目前可以预定到每周一起飞的朝鲜旅游线路。平壤、元山、金刚山、开城四飞5日游的价格是每人5780元人民币。旅行社相关人士反问道:“有战争隐患,谁会派游客过去?”

  朝鲜正在拼命招揽中国游客,以弥补对南贸易中断后的外汇短缺。延边电视台网20日报道说,从吉林省图们出发至七宝山等咸镜北道一带的火车游将于下月末重启。朝鲜籍航空公司——高丽航空下月12日开始把北京至平壤定期航班从每周3个增至5个。有分析说,这也是为了吸引游客。如果加上中国国际机场的每周3个航班,则北京至平壤航班将从每周6个增至8个。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说,赴朝鲜旅游的中国游客从2010年的13.11万人增至2011年的19.39万人,增幅达47.9%。

  外交消息人士说,朝鲜上月进行核试验后,中国虽然在海关、金融和劳动力等方面坚持“依法办事”来实际上对朝鲜施压,但在旅游方面尚未采取措施。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