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对美军增设14套反导系统反应冷淡

2013年03月27日 09:2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27日报道,美国近期表示计划增加面向亚太地区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数量,而中国对此反应冷淡。

  3月1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指出“反导问题事关全球和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事关国家间战略互信”。他还补充道,“强化反导部署和军事同盟的做法,只会加剧对立,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3月15日,新任的美国国防部部长查克-哈格尔宣布,美国计划在2017年之前新增14个陆基拦截导弹装置,确保本土不受到任何潜在的弹道导弹威胁,尤其是来自朝鲜的威胁。

  哈格尔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朝鲜最近在导弹技术方面的能力有所增加,并实施了一系列不负责任的挑衅行动”。

  这次新增的14个导弹拦截装置将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格里利堡,使当地的陆基导弹拦截装置数量由26个增加至40个,加上目前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的4个,美国本土导弹拦截装置总数增加至44个。

  辽宁社会科学院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吕超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认为,美国正在利用朝鲜最近的虚张声势来巩固自己的军事地位。“我认为美国相当清楚朝鲜的威胁仅仅是口头上的,但是美国仍然试图利用这次机会来加强对朝鲜的军事威慑力。”(编译:刘冬,审稿: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