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怀疑朝鲜国家级军事训练照片作假(图)

2013年03月28日 13:32  环球网  
图片来自韩国《中央日报》 图片来自韩国《中央日报》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3月26日朝鲜在《劳动新闻》头版位置刊登的朝鲜军事训练照片被怀疑作假。该照片体现了朝鲜“国家级训练(陆·海军联合登陆及反登陆训练)”时的场面。

  韩国《中央日报》照片部把朝鲜中央通讯社经路透社公开的照片与《劳动新闻》上刊登的照片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后者有多个地方疑似为合成照片。

  报道称,疑似合成的部分是登陆后气垫船区域(红色方框)。虽然上下两张照片为同一拍摄地,但可以发现两张照片里被拍摄的地形却不同。上面一张照片中,红色方框内的人民军(黄色圆圈)后面基本看不到雪,但下面一张照片的相同位置却有一段约2米长的雪路向右侧长长地延伸出去。

  同时,比较朝鲜军人们前行时所踩的雪和地面也能发现虽然位置相同,但样子却不一样。因此质疑上面照片的红色方框部分是截取自其它照片合成的。

  此外,韩媒体还称,美国时事杂志《The Atlantic》网络版也在27日报道中发现该照片为合成照片。美国杂志称,图中气垫船四周有被弄成圆形的痕迹,而气垫船的底部与水面接触的地方也显得很不自然。

  朝方目前没有就此推测作出回应。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