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若中国执法船遭遇外国军舰将出动解放军

2013年03月25日 15:0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3月21日刊文称,中国将五个海警组织中的四个重组成新的国家海洋局,并以非军事或准军事的力量阻止外国船只侵入南海。

  文章称, 这事实上是让原有的中国海监(或CMS,隶属国土资源部)接管边防海警(公安部),渔政(农业部)以及海上缉私警察(海关总署)等机构的职务。中国设有多个沿海巡逻组织,但任务却是相同的。这造成了对海岸线管理的低效和混乱的境况,此番重组便是因此而来。

  “这次重组体现了中国在不使用军舰的情况下加强对南海大部分地区控制的战术。”文章分析说,“中国‘警察’舰只将驱逐并威胁在其领海水域内的外国船只。如果任何入侵者把战舰引来,那么中国将调用军舰和飞机,来保卫自己的领土安全。”

  作为新规的一部分,中国将派出边防海警护卫或驱逐驶入南海的外国船只。不过 这一策略遭到了一些国家的反对。 随后,中国宣布,它只使用白色的边防海警船对入侵的船只进行拦截。白底红条纹的船体是国际上通用的边防海警船外观,它的威胁性比战舰低很多。

  文章最后总结说,中国更愿意用非军事或者准军事船只来阻止外来入侵,这种方式不太可能引起武装冲突,使中国的姿态更加柔软。但是新规也引起了中国诸多邻国的不满,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越南等。印度和美国也宣布他们将不服从中国的新规则,并计划在2013年继续派军舰从南海通过。(实习编译:曹娜娜,审稿: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