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签订军售大单:购24架苏35和4艘拉达级潜艇

2013年03月25日 09:36  央视《今日关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央视《今日关注》栏目报道,中俄苏-35战机和拉达级潜艇军售项目已经签订。以下是节目实录。

  央视:习近平这次访问前,中俄两国刚刚签署了两份重大军售框架协议,中俄合作建造4艘先进的“拉达级”AIP潜艇出售给中国,中国向俄罗斯采购24架苏-35战机,这是时隔近10年后中国首次向俄罗斯采购重大军事技术装备。

  据称这次俄罗斯向中国出售的拉达级AIP潜艇静音能力十分突出,这4艘潜艇将以2+2的形式为中国海军联合设计和建造,其中两艘将在俄罗斯建造,另外两艘在中国建造,而中国向俄罗斯采购的新型苏-35战机被认为是最接近五代机的四代机。在中国隐形战机服役前,苏-35可有效减轻中国空防的压力。

  预计未来中俄两国还将更多达成新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

  苏-35简介

  苏-35于2008年完成首飞,是苏-27的深入改进型号,其最大飞行时速为2500千米/小时,航程3400千米,作战半径1600千米。该机配备有一门30毫米机关炮,用于携带导弹和各型航弹的外挂点多达12个,总载弹量为8吨。

  苏-35上装备了新型的“雪豹-E”相控阵雷达系统,能够探测到400千米外的目标。该雷达不但可同时追踪30个目标,还能对保障战机同时对8个目标发动攻击。俄方曾宣称苏-35的性能已非常接近第五代战斗机。目前,俄空军已订购了48架苏-35,同时,委内瑞拉、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国也是该机的潜在客户。

  阿穆尔级潜艇简介

  中国向俄罗斯采购的拉达级潜艇,为该级出口型阿穆尔级-1650型,属于大型常规潜艇,水下排水量2300吨,采用AIP技术,水下续航力650海里,最大航速21节,可携带SS-N-16反潜导弹。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中国采购的4艘拉达级,有两艘在中国建造,舰载AIP设备可能为中国自产。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