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将售巴西F100型护卫舰或不装宙斯盾系统

2013年03月20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西班牙F-100护卫舰 西班牙F-100护卫舰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西班牙国防部长莫雷内斯3月12日称,如果华盛顿拒绝出售F-100型护卫舰上的美制系统,西班牙将通过提供替代设备,以便获得巴西舰艇订单。

  莫雷内斯在巴西利亚会见巴西外长塞尔索·阿莫林后,西班牙国家通讯社报道称,该项军售的一个障碍是来自华盛顿的反对意见。佩德罗称,西班牙皇家海军F-100型护卫舰上采用的美制系统主要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宙斯盾”综合作战系统,可能美国对于输出有所顾虑。但即使美国禁止出售该系统,西班牙仍有能力提供其它类似的、具有充分竞争能力的作战系统。

  西班牙纳凡蒂亚船厂提出,向巴西出售包括F-100型护卫舰在内的11艘舰艇,预计总价达40亿欧元。莫雷内斯称,该合同将为西班牙带来巨大利益,尽管大部分的工作计划将涉及向巴西船厂技术转让。(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于宪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