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希望2015年发表安倍谈话替代村山谈话

2013年03月19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自民党党大会进行演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自民党党大会进行演讲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在接受韩国杂志《月刊朝鲜》采访时表示,希望在2015年,即日本战败70周年之际,就过去的战争与侵略殖民历史发表自己的“安倍谈话”,以取代1995年时任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发表的“村山谈话”。

  安倍认为,对于慰安妇等历史问题,“今后将听取专家和历史学家的意见。但是,不希望其成为外交和政治问题。”

  安倍表示,自己很想发表一份新的谈话,但是发表的最佳时机,“必须是在战后70周年的时候”。

  针对韩国媒体批评安倍推进的集体自卫权和创建国防军计划是“极右”行为的问题,安倍反驳说:“我们的安保体制并没有超越包括韩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采用的体制。韩国的军队也称‘军’。如果说我的主张是极右的话,那么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是极右国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