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分析称美前副总统在伊拉克战争中获利最多

2013年03月20日 15:10  国际在线  微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9日报道,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国政府在私人安保、后勤保障以及重建工程等方面付给承包商的报酬总计高达13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77亿元),负责为美军提供安保、电力甚至厕纸的承包商赚得盆满钵满。

  《金融时报》的分析还发现,美国前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曾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哈利伯顿(Halliburton)公司从伊拉克战争中获利最多。

  《金融时报》分析称,美国国内外的许多公司都从伊拉克战争中获利甚巨,其中排在前十位的公司与美国政府签下的有关伊拉克战争的承包合同总价值高达7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75亿元),美国哈利伯顿公司下属的KBR公司以总价值3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55亿元)的承包合同排在首位。

  科威特的两家公司——Agility Logistics和科威特石油公司的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分别获得价值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7亿元)和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2亿元)的承包合同。

  与以前的战争相比,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雇佣的私人承包公司更多,工作人员数量甚至超过了美军的地面军事人员。伊拉克战争中的大多数重大事件都有这些人的参与。(沈姝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