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防长访韩拟要求韩国负担50%驻韩美军军费

2013年03月18日 14:0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美国防部日前透露称,国防部副部长卡特将于3月18日访问韩国。韩联社18日猜测,鉴于美国实施的自动减支措施将导致国防费用支出减少,卡特在访韩期间可能要求韩方增加驻韩美军军费负担比例。

  美国国会调查局2月曾发表报告,称美国防部官员要求韩国政府应负担50%的驻韩美军驻扎费用,现在这一比例为40-45%。分析认为,卡特本次访韩期间很可能提出正式要求韩方提高军费负担比例问题,韩美两国在该问题上的矛盾在所难免。

  此外,卡特还将就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以及C4ISR系统构筑问题与韩方进行探讨。C4ISR系统是军事术语,是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通信、监视和侦查等军事作战基本要素首字母的缩写。C4ISR被认为是移交作战指挥权之前韩国应当具备的军事力量。

  另一方面,卡特访韩期间将相继会见韩国青瓦台高层人士和外交部以及国防部官员和视察“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