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发新型主战坦克 将使用无人炮塔

2013年03月14日 13:40  新华网 

  俄罗斯乌拉尔车厢厂总经理奥列格·西延科11日透露,以“阿尔马塔”重型履带平台为基础研发的坦克将是一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新型装备,将使用无人炮塔。 

  据俄塔社3月11日报道,西延科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在“阿尔马塔”平台上可以研制近30种具有各种不同用途的装备,发动机既可后置,也可前置。目前正在为以该平台为基础研发的新型主战坦克研制新型弹药和动力保护装置。

  西延科尤其提到了发动机,这也是一种全新设计,可以在数分钟内轻松完成更换,而且功率完全符合履带式装备的要求。他强调,这在某些环境下极其重要。

  西延科表示,预计年底前将能完成大部分研制工作,接下来将是进一步完善个别部件。他透露,“阿尔马塔”平台不会在2013年的下塔吉尔国际展览会上展出,因为这目前还属于机密。他特别指出,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迄今为止仍在批量生产新型装甲装备的国家,其他国家都在走现代化升级改造的道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