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遏制力是实现国家统一“万能宝剑”

2013年03月09日 12:1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9日电(记者张利 杜白羽 曾涛)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和全面反对”联合国安理会7日就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问题通过的决议,表示世界将清楚地看到朝鲜的有核国家地位和卫星发射国家地位实现永久化。

  声明说,美国一直企图从经济上扼杀朝鲜、推翻朝鲜人民所选择的思想和制度。美国粗暴侵害主权国家的合法卫星发射权利,不断扩大反朝扼杀活动,致使朝鲜不得不进行自卫性质的地下核试验。是美国推动本来想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的朝鲜进行了核试验。

  声明说,过去八年间,尽管安理会五次通过涉朝制裁决议,结果却事与愿违,反而使朝鲜的核遏制力从质和量两方面都得到了扩大和加强。目前朝鲜的核遏制力已经成为捍卫国家主权和生存权的有力保证,以及粉碎美国核战争挑衅阴谋、提前实现祖国统一历史大业的“万能宝剑”。

  联合国安理会第2094号决议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放弃核武器计划,并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决议同时承诺采取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重申支持并呼吁重启六方会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