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发新一代垂直起降飞机 对V-22鱼鹰不满

2013年02月28日 10:04  环球网  
美国V-22鱼鹰运输机 美国V-22鱼鹰运输机

  【环球时报记者 候 涛】美国军方主要的科研机构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日前刚刚披露了代号为“X-飞机”的新一代垂直起降飞机的部分情况。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6日报道,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希望垂直起飞和着陆的“X-飞机”能超越现有的装备,例如V-22“鱼鹰”倾转旋翼机。推出更多此类混合式飞机(能像直升机一样起飞,但飞行速度接近固定翼飞机),对寻求长时间在空,减少起降次数的美军而言意义重大,它可以被广泛用于运输部队、监测侦察、支援和特别行动。

  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项目主管阿希什·巴盖说:“在过去50年,我们已经见证了喷气式飞机飞得更高、更快,垂直起降飞机的设计变得日益复杂化。为了克服这个问题,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已发起垂直起降‘X飞机’项目,将在4个领域同时突破极限——速度、悬停效率、巡航效率和有效载荷能力。”

  报道称,该机构希望,新型飞机能克服过去的设计障碍,提高燃料效率,增强可控性并降低暴露在敌人火力下的风险。据悉,现在美海军陆战队和空军使用的V-22“鱼鹰”倾转旋翼机成本严重超支,而且在使用过程中遭遇了一系列坠毁事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