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3年度国防预算预计7202亿元 增长10.7%

2013年03月05日 08:16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78-2012年的中国军费 1978-2012年的中国军费

  快讯:新华社报道,中国政府计划将2013年度军费较去年提升10.7%,总额为7202亿元人民币(约等于1143亿美元)。

  记者从解放军总部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国新增国防费主要用于四方面用途:

  一是适应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需要,适当增加高新武器装备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投入。

  二是推进部队后勤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官兵工作生活条件。

  三是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缓解物价上涨影响,适当调整部队维持性费用。

  四是推动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提高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根据提交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审议的预算草案,2013年我国国防费预算为7201.68亿元,比上年增长10.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