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在冲绳部署超30架鱼鹰机应对中国军力增长

2013年01月09日 10:35  环球网 
驻日美军的鱼鹰运输机 驻日美军的鱼鹰运输机

  据日本共同社1月9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基本决定两年后开始向位于日本冲绳县的美军嘉手纳基地部署新型运输机“鱼鹰”,并且已将这一计划告知日方。届时,冲绳将有超过30架“鱼鹰”,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鱼鹰”基地。不过,日本政府担忧美方高频率部署“鱼鹰”将加剧当地反美情绪。

  分析人士认为,美方计划在几年内为隶属该基地的空军特种部队配备约10架“鱼鹰”运输机。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冲绳县普天间机场已有12架“鱼鹰”正式投入使用。若上述计划得以实现,冲绳将有超过30架“鱼鹰”,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鱼鹰”基地。

  据报道,计划追加部署的“鱼鹰”型号并非面向海军陆战队的MV-22,而是面向空军的CV-22。消息人士认为,嘉手纳基地或已展开部署准备工作。不过,日本政府担忧当地反对情绪加剧,似乎已向美方表示对高频率部署“鱼鹰”感到担忧。

  报道称,为了应对军备力量日益增强的中国,奥巴马政府提出了向亚太地区优先部署最新装备的基本方针。美方认为,通过部署具备垂直起降及空中加油能力的“鱼鹰”,可以增强美军在日本嘉手纳的基地功能,提高对朝鲜半岛突发事件等的应对能力。(朱晓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