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要求埃及尽快公布热气球爆炸事故原因

2013年02月28日 03:5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卢克索2月27日电 (记者田栋栋)中国驻埃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张宝齐27日约见卢克索省长伊萨特·萨阿德,要求埃及方面尽快查明此前一天的热气球爆炸事故原因,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埃及境内中国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张宝齐说,中国政府对此次中国同胞遇难事件高度重视,已经派出一个专门的工作组来到开罗,遇难者家属也从香港赶到埃及处理善后事宜,希望埃及方面能够尽快采取行动,对事故原因和相关责任人展开调查。

  萨阿德首先对所有遇难者表示哀悼,强调此次事故是热气球项目落户卢克索以来首次出现游客死难事件,并表示埃及政府已经派出专家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卢克索检察院也已启动刑事调查工作。

  埃及南部旅游城市卢克索26日清晨发生一起热气球爆炸事故。包括9名中国香港游客在内的19人在事故中不幸遇难,另有两人受伤。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杨依军、孙奕)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下午表示,外交部工作组已于26日晚启程赶赴埃及协助工作,预计27日下午17时抵达埃及。工作组抵达后将立即投入工作,与中国驻埃及使馆一道,处理好相关善后工作。

  外交部工作组抵埃及后将立即投入香港游客遇难善后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