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介绍伊朗核问题对话会成果

2013年02月28日 03:5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就伊朗核问题阿拉木图对话会成果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请您介绍一下此轮对话会有关情况?会议主要讨论了哪些问题,有什么成果?

  华春莹说,这次对话会取得了积极成效。双方展现了建设性态度,围绕伊核问题解决方案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双方商定将在近期举行专家会及新一轮对话会,对有关方案进行深入讨论。

  “可以说,这次对话为开启伊核问题实质性谈判进程迈出了第一步,有利于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伊核问题。”她说。

  有记者问:近期中方围绕伊核问题的相关对话、谈判做了哪些工作?

  华春莹说,中方一贯致力于劝和促谈,在2006年加入六国机制,自去年以来参加了四次六国与伊对话会和一次专家会。在此过程中,我们同主要各方保持密切的沟通,积极推动各方采取灵活务实的态度,照顾彼此关切,寻求解决方案。

  有记者问:请问中方对今后的对话谈判有何期待?

  华春莹说,我们希望各方坚定信心,进一步体现诚意和灵活,加强对话与磋商,推动伊核问题对话早日取得进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