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二炮导弹攻击精度优于10米 确保打静止航母

2013年02月27日 09:1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外媒对中国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的存在一向关注,这种撒手锏武器被认为是中国对美国航母反介入战略的重要一环,近日,弹道导弹打航母试验照曝光,再次引发中外媒体对东风21D的关注。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3月号(提前出版)报道,在对环球网公开的卫星图片“仔细分析”后,汉和认为这张照片上的建筑模拟了台湾的清泉岗空军基地,当时的卫星图片只有一座模拟楼房,并没有出现航母割线,随后2010、2011、2012年的相同位置也没有显示有航母割线,汉和据此认为,并不存在图中的航母割线。

  文章称,这座模拟攻击目标的尺寸长196.88米,宽45米,并不是美军航母的尺寸,但是极有可能是台湾地区的“总统府”,台北“总统府”长度180米(连同附属建筑),宽度70米。因此关于弹道导弹打航母应该是心理战的一部分。

  文章承认,中国二炮的各种弹道导弹的攻击精度能力不断提高,依照二炮导弹所能达到的攻击精度,完全能够攻击这种大型目标,尤其在2012年开始使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之后,二炮弹道导弹的攻击精度极有可能低于10米。中国二炮、海军一定多次推演了用弹道导弹攻击航母的设想。一旦美军介入台海或其他冲突地区,二炮可以对美军港口的航母实施“率先打击”。

  汉和认为,从东风21系列弹道导弹的打击精度来看,攻击滞留于港口的美军航母是万全有能力的,二炮现阶段使用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方式应是立足于攻击静态的航母目标。但是航母若在海上高速运动时,受限于现有的探测雷达的局限性,不太可能准确命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