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台军研发云峰超音速导弹反制大陆弹道导弹

2013年02月15日 10:32  环球网 
资料图:台湾“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 资料图:台湾“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2月13日,美国“导弹威胁”网站刊登文章《台湾长足进步(Taiwan Goes Fast And Long)》,文章介绍了台军“云峰”巡航导弹和“雄风”系列反舰导弹的主要性能,认为台湾采取秘密研发、突然公布的方式研发先进导弹,强调台军导弹的主要目标是中国大陆瞄准台湾的1400枚弹道导弹。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台湾近期宣布正在研发另一款陆基巡航导弹“云峰(Yunfeng)”,装配冲压喷气引擎后,时速可达3000公里,射程达到1200公里,可覆盖中国大陆中北部主要工业和军事目标,预计于2014年服役。“云峰”改进型导弹射程将达到2000公里。

  台湾已经拥有了亚音速巡航导弹,“雄风(Hsiung Feng)”2E巡航导弹由“雄风”2型反舰导弹发展而来,长6.1米,重1吨,最高时速800公里,最大射程600公里,使用GPS惯性制导,既可舰艇发射也可陆基发射,能够威胁中国大陆几百公里内的目标。“雄风”2型反舰导弹重0.685吨,射程160公里,1990年代初服役,90年代末开始改装为巡航导弹。

  2年前,台湾宣布海军舰艇已经装备了“雄风”3型反舰导弹,该导弹已经研发了10余年,据说从4年前开始生产,目前已经有300枚导弹入列服役。“雄风”3型反舰导弹长6.1米,重1.5吨,弹头重181公斤,最大时速2300公里,最大射程300公里,采用GPS惯性制导抵近目标,然后使用多种传感器锁定敌方舰艇并实施攻击。“雄风”2型射程160公里,缺乏精密的电子元件。

  台湾的策略是秘密研发新式武器然后突然公布于世。例如“雄风”3型反舰导弹,就是突然出现在某次阅兵式上,没有任何官方的评论。秘密研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让媒体远离研发中出现的问题,因为“雄风”3型反舰导弹投产后也面临诸多难题,比如部件破损、最大射程仅150公里等。

  “雄风”3型反舰导弹已经装备到台军驱逐舰、护卫舰,军方要求在最新型500吨级隐形护卫舰上安装8枚“雄风”3型反舰导弹和8枚“雄风”型导弹。小型护卫舰装备多枚反舰导弹,是台湾海军应对解放军海军的主要战法。

  台军的舰载和陆基巡航导弹的主要目标是中国大陆瞄准台湾的1400枚弹道导弹,所以台军采取陆基、机动和舰载等多种方式部署导弹以提高生存能力。(战略网/唐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