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防长即将诞生 或为加速从阿富汗撤军

2013年02月27日 08:07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候选人查克·哈格尔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候选人查克·哈格尔

  新华网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美国国会参议院26日就总统奥巴马对查克·哈格尔出任国防部长的提名开展程序性投票,结果以压倒性优势结束了就此展开的辩论,为哈格尔扫清提名路上最大障碍。

  当天的程序性投票结果为71票对27票,18名共和党人与占据多数的民主党一道投了赞成票。这一结果超出结束辩论所需的60票,意味着共和党方面通过阻挠议事手段拖延这一提名的企图落空,为哈格尔扫清了提名获得最终通过的最大障碍。

  据了解,参议院最早可能在26日下午就哈格尔的提名展开最终投票。他只需要超过50票即可成为下任国防部长。

  身为共和党人的哈格尔1946年生于内布拉斯加州,曾在陆军服役,参加过越南战争,担任过两届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上月7日提名他出任国防部长,取代即将退休的帕内塔,但这一提名遭到不少共和党人的反对。他们声称哈格尔对伊朗等反美国家过于软弱,对以色列的安全漠不关心,在国防安全等问题上的立场过于温和。美国媒体分析认为,奥巴马提名较为反战的哈格尔,是为了加速从阿富汗撤军的进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