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056型护卫舰适合应对领土争端将大量列装

2013年02月26日 17:29  人民网 

  2013年2月25日,我国056级护卫舰首舰582舰正式交付海军,《现代舰船》杂志执行主编崔轶亮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056级护卫舰适用于应对领土争端,将大量列装。

  在谈到056级护卫舰是否适合用于应对我国周边领土争端时,崔轶亮表示,056还是比较合适的。因为处理海洋争端时,冲在第一线的往往不是军舰,而是海上执法力量。因为当外界侵犯我国海域,与海上执法力量发生冲突,外界用武力威胁时,就需要出动军舰。

  在这种情况下看,056是非常合适的。虽然其火力较少,但是应付海上摩擦是足够的,而且它的主炮性能不错,也装备了反舰导弹,自身有一定的对空防御能力。从各方面来说都比较适合。

  崔轶亮说,不同的国家面对的海上情况及任务不同,所以发展的装备也不一样。056级护卫舰作战能力不强,真正发生远海作战,无法发挥太大的作用。但另一方面,海军并不是只有海上发生战斗的时候才有用,作为海上维权的有力后盾,海军也有自己的的巡逻任务。这一点看,海上巡逻任务并不是完全由海上执法力量如海监、渔政担负,海军的任务与其有交集,但不完全重合。

  我们国家这么大的海域面积,面临海洋争端、岛屿争端,轻型护卫舰对于我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据解放军报道,056级护卫舰将大量装备,崔轶亮表示,这跟它的巡逻任务特性有关系,巡逻是劳动密集型工作,要求人员数量足够,跟作战不一样。作战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但巡逻是“用兵千日”,所以要求数量一定要够,所以强调大量列装。(记者 黄子娟、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