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限美特种部队两周内撤离战略要地

2013年02月26日 14:09  中国网络电视台 

  央视网(编译邹娴 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因涉嫌人员失踪和实施酷刑,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4日命令美军特种部队在限期两周内撤离战略要地瓦尔达克省,媒体称此举非常“罕见”。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德发言人表示,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有民间指控协同美军的阿富汗人在当地涉嫌实施秘密绑架、酷刑和谋杀。卡尔扎伊并未在发言中提供具体的证据,也未引用任何司法决定,要求美国立即停止特种部队在该省的其他行动。

  声明称,“经过深入讨论,事实已经非常明显,驻扎在沃尔达克省号称美军特种部队的武装人员对无辜平民实施了骚扰、扰乱、拷问甚至谋杀。发生在该省的最近一起案件中,9名人员在该部队的行动中失踪,另几起事件中,一名学生在晚间被带离了住所,两天以后,在一座大桥下发现了他受到折磨的尸体,喉咙被切开”。

  当地以美军为首的驻军联盟称将严肃对待虐杀指控,并表示“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将同阿富汗同盟一起商讨。”美军方面对此表示意外,同时拒绝对阿富汗总统下令撤军一事进行具体表态。

  瓦尔达克省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南部,是近期以来阿富汗政府军力量频繁打击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行动的热点地带。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卡尔扎伊将履行诺言限期驱逐美军,还是将其作为限制美军行动、与北约谈判的筹码尚且不得而知。

  目前,美军特种部队正在执行从瓦尔达克省和其他省份的撤离工作,卡尔扎伊在此敏感时期下达“驱逐令”,将美军特种部队推上了批评的悬崖。此前,北约就要求美国和其盟国在2014年前完成撤军行动。

  上周,卡尔扎伊签署总统令禁止阿富汗安全部队向北约联军寻求空中支援。此前北约空袭人口密集区域,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但是,24日的声明是卡尔扎伊近几个月中对国际社会最为严肃的表态。此前,卡尔扎伊与这些担负着阿富汗政府大部分开支的国家已基本和解。

  关于沃尔达克和其他省份美国特种部队的争议酝酿已久。总统奥巴马今年宣布,美国军队将从阿富汗村镇撤离,阿富汗高级官员表示,美军撤离意味着在小村镇训练安全警察的特种部队也将离开,这给他们带来了压力。美国官员则表示,断然中止训练任务是不明智的。

  卡尔扎伊一直质疑当地安全警察,他们处于阿富汗正式的国防指挥架构之外,同时,阿富汗村民和人权活动人士不断指控安全警察实施强奸和其他暴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