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1架F-35A引擎发现裂痕 三个版本全停飞

2013年02月23日 10:37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华盛顿2月22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美国国防部22日发表声明说,由于一架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引擎发现裂痕,美军已停飞所有这种战斗机。眼下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更全面的检查,以确定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

  根据国防部的声明,维护人员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对一架空军版本的F-35A型战机进行例行检查时,在战机引擎低压涡轮的一个叶片上发现裂痕。为安全起见,美军停飞了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三个版本的全部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眼下,发现裂痕的叶片已经送至航空发动机制造商普惠公司位于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的引擎工厂。技术人员正对其进行更加全面的检查,以找出这一问题的根源。

  普惠公司发言人马修·贝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架飞机在完成一次试飞后,接受维护人员用孔探仪进行的例行引擎检查。检查中,维护人员发现一个叶片上有裂痕,随后进行的涡流检验证实了这一发现。但要得出最终结论,技术人员仍需进行更多的检查。贝茨说,对裂痕开展全面技术分析需要大约一星期时间。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英等国联合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它采用隐形技术和其他高技术装备,将取代美国空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多种现有型号飞机。但这种战斗机在研发过程中问题不断,预算不断超支,交付日期也不停推后。根据现有预测,如果五角大楼按原计划在未来25年内装备2443架F-35,这一项目总花费将接近4000亿美元,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武器项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