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将称F-35战机有望2周内重返天空(图)

2013年02月25日 14:28  环球网 
资料图:试飞中的F-35A战斗机 资料图:试飞中的F-35A战斗机

  因一架F-35战斗机引擎出现裂痕,美国国防部2月22日宣布停飞所有该类型战斗机。据法新社2月25日报道,五角大楼F-35计划负责人、中将克里斯多夫波格丹25日称,F-35战斗机有望于2周内重新返回天空。

  据报道,近日,维护人员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对一架空军版本的F-35A型战机进行例行检查时,在战机发动机低压涡轮的一个叶片上发现裂痕。不过,波格丹说,如果裂痕系由外来物品撞击叶片所致,或出自基本生产缺陷,那么该类型战斗机将在2周内重返天空。不过,波格丹同时强调,如果裂痕不是由上述可能性产生,那么当局将不得不评估相关风险。即便如此,若问题不严重,那么该类战斗机也将在合理期限内重返天空。

  除此之外,波格丹还说,外国客户并未因此背弃昂贵的F-35战斗机或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

  据报道,五角大楼计划为美军配备2443架F-35系列战斗机,同时为其他8个国际伙伴提供数百架该类型战斗机。五角大楼对F-35隐形战斗机抱有高度信心,并计划在2020年前将美国空军、海军以及海军陆战队大多数战机更换成该类型战机。(赵朔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