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演中俘获1架无人机 有外媒猜是全球鹰

2013年02月25日 07:39  环球网  
图为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的资料图 图为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的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美联社2月23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表示,已在伊朗南部的一次军事演习中,俘获一架外国无人机。

  此次军演的发言人哈米德(Hamid Sarkheili)称,革命卫队电子战部队发现有外国飞机试图进入伊朗领空的信号。他还称,革命卫队专家随即控制了这架外国无人机的导航系统,并在锡尔詹附近将其俘获。

  “在该地区探测到外来信号的同时,我们发现了敌方侦察机试图进入我方领空,”伊朗官方通讯社援引哈米德将军的话说:“我们完全有能力击落敌方无人机。”

  但哈米德并未说明,这架被俘获的无人机是否属于美国。另一方面,在华盛顿,美国中央情报局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截止环球网记者发稿时,伊朗尚未公布所俘获无人机的照片,关于其型号,尚未有定论。但另有外媒猜测其型号可能为RQ-4“全球鹰”大型高空无人机侦察机,但并未得到证实。

  此前,伊朗曾已俘获多架美国无人机,2011年12月曾俘获美军RQ-170“哨兵”隐身无人机,2012年12月还曾捕获美国“扫描鹰”无人机。

  针对此次军事演习,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此次演习代号“伟大先知-8”,演习在伊朗东部的克尔曼和锡尔詹等地举行,目的是测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最新装备、保持战备力量和演练“不对称作战”。另外,伊朗国家电视台还播放了坦克和火炮射击假想敌阵地的画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