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官称日美军演含联合登陆作战计划 避谈夺岛

2013年02月22日 07:54  环球网  
2月21日下午2点,日本陆上自卫队参谋长君塚荣治在防卫省会见记者 2月21日下午2点,日本陆上自卫队参谋长君塚荣治在防卫省会见记者

  【环球网报道 驻东京特约记者 蒋丰】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 ,2月21日下午2点,日本陆上自卫队参谋长君塚荣治在防卫省会见记者,宣布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莱门特岛等地联合举行的“铁拳”军事演习,已经于2月15日顺利结束。

  此前,日本已经有多家媒体报道这次日美联合军事演习,并指出演习的实际内容是针对钓鱼岛问题的“夺岛”。但是,在今天的记者会见中,当记者要求介绍“铁拳演习”的成果时,君塚荣治有意识地回避“夺岛”二字,只是表示“这次演习是和美国一起,联合演练岛屿作战中的战术、战斗能力等,力图掌握其中的要领。此外,我认为水陆两栖作战等,也充分达成了目的。这次演习作为一次新的挑战,在指挥部门的参加、日美的火力调整上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

  有记者提问:“日本自卫队共派遣了280名队员参加这次演习。但是,除此之外日本还增派了多名司令要员(泛指高级军官)和协调要员,请问这是为什么?”对此,君塚荣治的回答是:“日美联合演习从2006年起每年施行,至今已经是第8次了。演习规模也逐年扩大,不但内容更丰富了,质量也达到了高度水准。从第一次的单兵水陆作战能力和技术训练,到后来的分队、小队、中队直至连队的配合作战。这次,更高一级的总监部也加入了进来。演习中还进行了实弹射击等火力调整。美国海军陆战队方面除地面部队外,还投入直升机与喷气式战斗机进行火力诱导。除此之外,日美两国还联合制定了登陆作战计划。也就是说,因为演习的内容充实了,和内容相关的人员也要增加。请大家这样理解。”

  针对今后是否会继续进行这种军事演习的问题,君塚荣治回答说:“两国在军事演习中还存在着人员较少、有连队从没参加过演习等各种问题。今后,我们将努力更加充实演习内容,比如采取人员轮换制等。另外,如果美国方面有新的提案,或本次演习总结出经验教训等,也会充实到下次的演习中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