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高级工程师曾因泄密被国家安全部门逮捕

2013年02月21日 14:50  中国航空新闻网 

  十年前,一个寒冷的冬日,中航工业光电所高级工程师杨某被国家安全部门逮捕,这件事情强烈地拨动着全所领导和职工的心弦,大家都心情沉重,深以为耻,却也深刻警醒。面对耻辱,勇于承担多项国家重点型号任务、敢于挑战国际先进光电技术的光电所人把耻辱深埋心中,誓做保密战线的排头兵。

  知耻而后勇,十年后的2012年,同样是一个冬日,光电所在保密资格认证中以河南省最高分通过保密认证,实现了知耻而后勇,十年磨一剑,铸就了保密管理先进的辉煌业绩。光电所人卧薪尝胆,苦练内功,坚持了十年。

  这些年,光电所始终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保密管理体系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并坚持保密制度建设与完善,将保密管理融入科研管理与各项工作流程中。光电所对涉密载体的全生命周期进行严格程序、严格管理。光电所每个涉密人员手中都有一份《涉密载体登记表》……

  这些年,光电所保密管理苦练内功的历程就是保密文化建设生根发芽、开枝散叶的历程。看着所报上期期不落的保密警言,看着每月如期而至的保密教育专刊,看着人手一册的《保密知识手册》,还有领导逢会必讲保密重要性的“啰里啰嗦”,妻子对出差丈夫“把笔记本电脑放在枕下睡啊”的叮咛……,每一位员工的保密意识编织成光电所的保密神经,形成一种强烈的保密管理文化氛围,铸就了光电所的保密长城!(李小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