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称韩国国防费用因朝核问题出现增加需求

2013年02月19日 07: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18日出席在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简称“交接委”)举行的讨论会时指出,落实大选承诺的最大变数是国防财政问题。她说,因朝核问题,韩国国防费用出现增加需求,要求有关部门对此进行准确和迅速的研究。

  报道称,朴槿惠表示,为了落实大选承诺需有序推进融资方案,也需要积极研究其他融资对策。她要求不仅要努力减少政府项目的预算需求,也要杜绝偷税和浪费现象。朴槿惠说,常有人提出增税的问题,而实际上我们首先需要关注偷税、漏税的问题。

  朴槿惠还强调,需在执政初期抓紧落实大选承诺。她在听取“将在上半年先落实164个承诺课题”的相关报告后指出,如果不抓住这个势头,时间一长很多工作往往落实不下来。她表示,有关部门应下定决心在前三个月、前六个月就几乎把(落实大选承诺的)工作做完。

  朴槿惠还要求,为了使新政府有效落实大选承诺,各部门应消除部门之间的隔膜,摸索合作方案,并构建范政府应对体制、建立对政府政策的评价体系。

  此前国会在处理2013年预算案时,由于国防预算少于政府预算案而引发了争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