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大陆频频公开新武器是敲山震虎手法纯熟

2013年02月18日 16:2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北“中央社”2月16日报道,解放军过去研发武器或技术总是列为极机密,有时候甚至武器已装备部队,仍不允许媒体报道。但这一两年,情况有所改变。包括大陆研制的几款先进战机和隐形战机,例如首款舰载机歼—15、隐形战机歼—20和歼—31等,虽然还在测试阶段,但都在“适当时机”通过网络图片等方式曝光。

  最近,官媒更主动报道大陆自主研发的大型运输机运—20,还有成功进行陆基中段反弹道导弹拦截技术试验的消息。

  对此,大陆军事专家表示,军事透明主要是伴随着综合国力上升和国防实力增强,也是自信心的显现,未来还会执行和平发展的既定方针。

  文章称,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大陆的新军事武器和技术的披露总和某些地域发生冲突与纷争的时间点相配合,应是“敲山震虎”。

  台湾地区前行政主管部门“陆委会”副主委、前防务主管部门副负责人林中斌认为,中共公布军事发展主要是维持既定超军事手段的一环。所谓超军事手段,就是用外交、经济、心理、媒体、法律、旅游等非军事手段打击对方,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但这种手段的后盾是军力提升。

  林中斌说,最近曝光的大陆新武器和技术都是过去的耕耘,现在的收获。而适时的披露正是超军事手段的一环,以后运用这样的超军事手段的手法只会更加细腻、纯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