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运营权将于2月18日移交中企

2013年02月16日 10:5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据巴基斯坦《新闻报》2月18日(新浪编者注:原文如此)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消息人士透露,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运营权移交于中企的协议将于18日获批。有关方面届时将在巴基斯坦总统府签订移交协议。

  这位消息人士同时透露说,新加坡港务集团将在协议签订一周内向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瓜达尔港的运营交接。此外另有消息称,协议双方的商议条款并无任何改变。

  瓜达尔港是一座深水不冻港,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瓜达尔市。瓜达尔港是通往阿拉伯海和波斯湾的大门,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在中企即将接手瓜达尔港的消息传出之后,各大外媒纷纷炒作中国的“军事意图”。对此,中国专家指出,此举只是正常的商业活动。据报道,中国公司早在2002年起就参加瓜达尔港口的建设。但新加坡公司在经营瓜达尔港7年后,状况不甚理想。因此,巴基斯坦官方考虑由中企接手港口的运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