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本暂不公开雷达照射证据避免中国不满

2013年02月16日 10:09  环球网  
日媒制作的所谓中国军舰锁定日军舰示意图。 日媒制作的所谓中国军舰锁定日军舰示意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薇】《日本经济新闻》2月14日报道,针对中国军舰使用火控雷达对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实施照射一事,日本政府已决定暂不出示相关证据和分析报告。日方认为,公开证据有可能引发中国不满,目前中日之间的矛盾应当暂时搁置,优先在对朝制裁问题上达成共识。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3日对是否公开证据一事给出了否定的回答,称“这一问题的讨论已经结束”。理由是,通过迄今为止的说明解释工作,国际社会“已经认识到了日本主张的正当性,没有必要再公布证据了”。

  日本防卫省在5日公布了“雷达照射”一事,中国方面8日否定了日本的说法,称照射一说属于“散布虚假信息”。报道称,为驳斥中方的主张,日方已经组织外务、防卫两省就公开视频、照片等的可能性展开讨论。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9日表示,日本政府内部正在就公开多少内容进行研究。

  但是日本防卫省内部对于公开证据也存在否定的声音,认为“有可能导致日本情报分析能力的暴露”。越来越多的观点认为不应当公开,其背景主要是朝鲜的核试验。

  日本正在敦促国际社会发挥作用,促使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加强对朝鲜制裁的决议。报道称,要想让安理会实施具有实际效力的制裁,少不了手握否决权的中国的支持,如今公开“雷达照射”的证据必将导致中日两国对立加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