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本周是朝鲜核试验关键期 韩国严密监视

2013年02月12日 08: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月23日,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卫星照片 1月23日,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卫星照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高层人士11日就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可能性表示,本周将是最关键的一周,韩国政府正在对朝鲜核试验的各种征兆进行严密监视。

  该人士表示,朝鲜到底什么时候会进行核试验只有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知道,但如果朝鲜考虑到与韩方下一届政府的关系,很有可能会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抓紧进行核试验。

  另外,朝鲜《统一新报》8日报道称,美国和韩国指责朝鲜会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是“妄加揣测”。对此,该人士表示,这只是一种“欺瞒战术”而已。他还介绍说,《统一新报》由朝鲜劳动党统一战线部发行,主要是为了激起韩朝矛盾或是搅乱视线等,并不代表朝鲜政府的官方立场。他表示,目前朝鲜已经做好了进行核试验的相关准备,只待上级的执行命令而已。

  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