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锁定日舰的中国军舰负责保护公务船任务

2013年02月06日 14:23  新浪军事 微博

  日本《读卖新闻》2月6日报道,1月30日,钓鱼岛以北海域,中国海军舰艇使用火控雷达锁定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自去年“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国海军已和日本海上自卫队有过多次对峙。

  此次雷达锁定事件就是在双方还在紧张状态下发生的,中方的意思就是威慑在钓鱼岛以北海域活动的海上自卫队舰艇。

  去年9月14日六艘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日本领海”后,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周边便频频现身,海上保安厅对此也加强警戒,在周边毗连区(领海外围22公里范围),对中国公务船在快要进入“领海”之际进行“警告”。在毗连区外,防卫省方面也负责警戒任务,不过具体情况一直无法得知。

  此次的事态,从防卫省人士的话中看,在钓鱼岛以北一百余公里外的位置,中国海军部署有两艘护卫舰,用来护卫公务船,而海上自卫队对此也是常时监视。

  此次中国军舰使用前部主炮的火控雷达锁定日本舰艇的可能性很高,不过炮口并未朝向日本舰艇。另外,两舰距离仅为目视可见的3公里,防卫省方面认为,一旦(中方)开火,日方舰艇很难回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