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军舰锁定日舰将加剧钓鱼岛紧张局势

2013年02月06日 10:18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054驱逐舰“烟台”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054驱逐舰“烟台”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方芳】据日本媒体此前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5日晚召开紧急记者会,称日本军舰日前曾遭中国舰船火控雷达照射。日本新闻网2月6日报道,针对此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在5日记者会上表示,这一行动会加剧钓鱼岛紧张局势,希望中日两国能通过和平对话解决钓鱼岛问题。

  报道称,纽兰代表美国国务院发表的声明称:“美国政府有关钓鱼岛的方针和关与姿态是不会改变的。”他强调钓鱼岛适用于日美安保范围的立场。纽兰还表示,偶发事件和误算等危险因素的增加,会给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给经济的发展带来损害。他希望中日两国就解决钓鱼岛岛问题展开和平对话。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5日晚召开紧急记者会,称1月30日10时日本“夕立”号护卫舰在东海公海海域遭中国护卫舰火控雷达“瞄准”,当时两舰相距3公里。此外1月19日17时许,日本军用直升机也曾发出遭到中国军舰火控雷达“瞄准”的警告。

  据悉,针对小野寺五典的表述,截至发稿时,中方对此并未作出回应,仅表示正在核实该事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