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中国军舰导弹雷达锁定日机舰属首次

2013年02月06日 09:55  人民网 

  人民网2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针对中国船只日前向海上自卫队舰船照射火控雷达一事,日本政府已于5日下午向中方提出了抗议。(李叶)

  另据新华国际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5日称,中国军舰在1月19日和30日,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对抗时,曾用导弹发射雷达瞄准战斗直升机和护卫舰。小野寺称这种异常事态迄今为止在两国海军间没发生过,走错一步,将会导致重大危险事件的发生。

  中国海监船巡航钓鱼岛14小时 日方抗议被驳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2月5日,日本外务省审议官斋木昭隆约见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就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提出抗议。程永华表示,中方不接受日方的交涉和抗议。

  程永华强调,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相关海域是中国的领海,中国海监船系进行正常维权巡航公务活动,中方不接受日方交涉和抗议,要求日方停止对中国海监船公务活动的干扰。

  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2月4日,中国海监51、46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日本海上保安厅4日称,两艘中国海监船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9点25分左右进入了钓鱼岛附近海域,于当地时间4日下午11点40分左右驶离。日媒称本次巡航持续了14个小时,是中国海监船进入该海域的巡航中时间最长的一次。此外,日本媒体还指出,中国公务船已经20多次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

  针对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执行公务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反复表示,中国海监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例行维权巡航,这是中国公务船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