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军舰锁定日舰或由于日方挑衅在先

2013年02月06日 09:3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军舰日前两度使用导弹雷达瞄准日本军舰和直升机,并且至少一次使用火控雷达,对此,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表示,这样的警告非常严重,当时可能发生了某些特殊情况,中国此举或是迫不得已。

  据香港大公网2月6日报道,除了用武器指着对方,火控雷达锁定是最接近战争行为的做法。这种手法较为少用,至少在公开新闻中很久都未听闻发生过这种事,在国与国的机舰交会中,不会随便动用火控雷达来锁定对方,一方面,锁定对方的下一步就是开火,比较容易导致“擦枪走火”等危险事态,警告程度相当高;另一方面,这种做法会暴露自身雷达的频率波段, “等于在漆黑的地方打开了手电筒,表示自己瞄准了对手,也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在哪里,通常在和平时代,这属于军事机密的范畴,是不会随便暴露出来的”。

  据军事专家分析,中日此次军舰对峙发生时可能发生了某些异乎寻常的情况,例如日本军舰不听中方警告长时间徘徊,日本军舰和直升机本身做了一些威胁性动作等,迫使中方无奈之下才采取了这一措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