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叫嚣应立刻召回驻华大使 以示对华抗议

2013年02月06日 11:4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新闻网2月6日报道,日媒称中国北海舰队军舰用导弹火控雷达锁定日本护卫舰“夕立”号,在日本社会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从昨夜开始,这一条消息被各大电视台反复播放,不少军事专家也纷纷登场,紧张气氛弥漫日本列岛。更有媒体要求政府立即召回驻华大使,以示抗议。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今日发表社论说,中国军舰用火控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的做法,事实上就是一种军事行动,是充满动武意识的极为危险的挑衅行为。社论认为,中国对于日本领海领空的侵犯不断升级,政府必须要采取完全的对抗措施,并构筑万无一失的防备。

  产经新闻的社论要求安倍首相立即召回驻中国大使,对于中国的挑衅行为予以坚决的对抗。

  日方此次贼喊捉贼的“控诉”中方挑衅,背后有深层意义,日方矢口否认和故意隐瞒是非曲直,企图“猪八戒倒打一耙”反称中国采取“罕见行动”,完全是自导自演的一出闹剧,而这出闹剧的背后更是日本企图炒热中日钓鱼岛争端话题,为安倍出访美国热身的目的,同时,还能在国际社会装出一副“被人欺负”的假象。这种“没理也要找出三分理”的外交战术完全就是典型的“日本右倾赌徒政治”的表现。更是日本近期对华欺骗式外交的惯用伎俩,对此我们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