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军舰曾在东海用导弹瞄准日本军舰军机

2013年02月05日 18:43  新浪军事 微博

  【日本新闻网2月5日消息】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于日本时间今夜19时05分,在防卫省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中国军舰在1月19日和30日,在东海海域,向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对抗时,曾使用导弹发射雷达瞄中护卫舰和战斗直升机。他说,这种异常事态是迄今为止日中两国海军没有发生过的事,走错一步的话,将会导致重大事件的发生。

  根据小野寺大臣的说明,1月30日下午5时许,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瞄准并锁定了从一艘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上起飞的战斗直升机。30日上午10时许,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也瞄准了海上自卫队的一艘护卫舰。他说,由于这种射击用的瞄准雷达周波数十分强,护卫舰当时就拉响了战斗警报。经过海上自卫队的慎重分析,这种周波数是来自于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

  小野寺没有透露日中两国军舰对峙的海域,他说“这牵涉到自卫队军舰的活动秘密,不适合公开”,但是他承认是在东海海域的“公海”上。并表示,中国驱逐舰和日本护卫舰之间的距离为3公里。

  小野寺大臣表示,虽然不能推算出这一种异常事态会不会导致武装冲突,但是现场确实十分紧张。

  小野寺大臣今晚来到首相官邸向安倍首相报告了海上自卫队的雷达分析结果。小野寺大臣表示,安倍首相做出两点指示:一是迅速应该处理此事。二是要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要求中国政府今后不再发生如此危险情况。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