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曝中国获邀参与2014年环太军演增强军事接触

2013年02月04日 14:0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澳大利亚《新快报》2月4日报道,中国被邀请派遣军舰至夏威夷,与美国、澳大利亚及其余20个国家一起参与2014年举行的大型海军演习,以增加地区军事接触,降低意外冲突的可能性。

  据悉,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也获邀参加今年晚些时候在悉尼港举行的阅舰式,纪念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在悉尼港登陆100周年。中国政府尚未正式回应此邀请,如果中国接受邀请,中国军舰很可能与澳大利亚舰队一同在悉尼港进行演习。

  报道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海军上将洛克利尔在日本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通过电话表示,澳大利亚是美国军事策略调整上的一个关键支柱。“美国正致力与中国维持稳定长久的关系,”洛克利尔说,“随着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强国及区域安全合作伙伴,中国必须被纳入安全环境,以让其确信自身利益受保护。”

  他说:“我们应保证不论在经济上、政治上,还是军事上均能与中国保持活跃的对话 。”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