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希望继续同韩国航天合作 称其电子技术优秀

2013年02月04日 10:3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韩联社2月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署(RKA)副署长萨维耶夫(Sergey Saveliev)1日在接受韩联社独家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希望在“罗老”号火箭发射项目之后,能继续同韩国保持在航天领域的合作。今后,韩俄两国在新的火箭和人造卫星开发及制造、俄自主开发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格洛纳斯”(GLONASS)等领域能共享潜力,尤其是韩国优秀的电子技术能给俄罗斯带来帮助。

  据报道, 萨维耶夫高度评价了“罗老”号成功发射,称扩大了韩国技术潜力,增强了其跻身于宇宙强国的自信,他表示,虽然韩国目前在火箭研发领域仍处起步阶段。但在卫星领域方面,积累了通信、科学卫星等多种卫星制造经验。而如今成功发射了“罗老”号,再加之发达的电子技术,相信韩国在10年内能加入宇宙强国的行列。

  他说:“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关注与韩国扩大合作。我们准备与韩国讨论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在火箭开发过程中的合作、结合韩国杰出电子技术的卫星开发、俄自主开发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格洛纳斯’等方面都具有合作的可能性。在卫星领域俄罗斯目前与欧洲国家和加拿大等企业正展开合作。”

  据悉,在问及俄罗斯并未向韩国很好地传授一级火箭技术,因此韩国需要完全从头自主开发火箭时,萨维耶夫并未作出正面回应,而是说:“韩国完全从头开发火箭的话,要获得目前的成功则需更长的时间。韩国作出了正确的选择。接受其他国家经过几十年开发并得到验证的技术可以缩短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