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报告称F-35性能仍不成熟面临诸多问题

2013年02月04日 07:5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4日引述英国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国防部日前发表武器测试报告指出,尽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型战斗机已完成三分之一的飞行测试,但战机的性能还是不够成熟,飞行员头盔、软件开发和武器统合系统面对诸多问题。

  五角大楼首席武器测试专家吉尔摩在写给国会的18页报告中,详细罗列了这个已耗资3960亿美元的战机研发项目面对的问题。报告说,虽然F-35战机在2012年完成的测试比预期中的多,但一些测试项目因为战机面对老问题和新问题而无法进行。该项目去年完成了超过2万次的各项测试,未来仍须进行近4万项测试。

  吉尔摩在报告中还说:“无法在2012年进行的飞行测试将展延,这将导致此武器计划在短期内投入生产的可能性降低。”

  报道称,F-35战机研发计划在2001年展开,此后一直面对技术和资金问题,而三次调整研发计划,令它成了五角大楼历来最耗钱的武器开发项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