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不会向中国出口安-124用航空发动机

2013年01月31日 09:21  环球网 
资料图:乌克兰安-124“鲁斯兰”重型运输机 资料图:乌克兰安-124“鲁斯兰”重型运输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月30日报道,针对近日出现的有关乌克兰将向中国出售D-18T型大推力航空发动机生产许可证的消息,一位来自乌“西契发动机”公司领导层的消息人士在接受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透露,该公司从未而且今后也不准备向中国提供该型发动机的生产许可证。目前,D-18T型发动机主要用于装备安-124-100“鲁斯兰”重型运输机。

  该消息人士指出:“国外媒体有关‘西契发动机’正在考虑向中国出售D-18T生产许可证的消息是毫无根据的,是在挑拨离间。我们不曾也不准备向中国出售这种用于‘鲁斯兰’运输机的发动机的生产许可证。我们之前已公布过一项长期计划,即对D-18T进行深入现代化改进的计划,逐步将其推力提升至27—29吨。”

  他强调称,改进后的D-18TM发动机将会更贵一些,但毫无疑问,它将更能满足市场的需要。

  乌克兰媒体此前曾援引德国和中国同行的消息报道称,“西契发动机”公司正在考虑向中国出售D-18T发动机生产许可证的可行性。(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