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应同意联合国对南海问题作仲裁

2013年01月29日 17:1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美联社1月29日消息,美国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爱德华•罗伊斯29日表示,中国应该同意国际对于南海纠纷作出仲裁,以免令该地区陷入危机。

  报道称,罗伊斯认为,中国应该在联合国就南海问题作出仲裁前同意与菲律宾会晤,以和平解决两国领土争端,避免地区危机的发生。罗伊斯还说,中国最好同意国际仲裁,以免搅乱该地区的市场或引发不稳定。

  据悉,菲律宾1月22日表示,菲方已就南海问题将中国告上联合国。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3日呼吁菲律宾通过双边谈判解决领土争端,菲方则坚持将“官司”打到联合国。对此,有专家表示,菲律宾将南海争议提交联合国没有什么意义,在领土问题上,只有声索双方同意,该案子才会被受理。中国不理菲律宾,菲律宾就没有办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