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用反导试验强硬回应美在钓鱼岛支持日本

2013年01月29日 10:18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27日“罕见高调地”宣布反导拦截试验成功,引发世界媒体的诸多猜测。尽管中国官方称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但很多媒体28日仍然追问一个问题“中国反导试验会震慑谁?”

 

 日本《读卖新闻》认为,这有可能是对美国最近在钓鱼岛问题上支持日本表态的强硬回应。英国广播公司则强调,试验发生在“中日对峙、中美亚太地区准冷战和朝鲜威胁再次进行核试验的敏感时段”。也有分析认为,在中国周边发射卫星导弹频频不断之际,很难说清它们之间的对应关系,但相互影响是必然的。

  几乎与中国的反导试验相差十几个小时,美国进行两年来的首次反导试验,印度周日首次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的海基中程导弹,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28日再登发射台,进入整装待发状态。有分析担心,亚太地区的军备竞赛正在加剧。

  在日本的华人学者庚欣28日对《环球时报》说,面对可能的大大小小的捣乱,中国要有反制能力,反导武器就是一根打狗棒,怕恶狗来挑衅,拿根棍子在手里。

  【环球时报驻日本、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孙秀萍 孙微 青木 张亦驰 柳直 卢昊 环球时报记者 王跃西 】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